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公安处联合信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公安处联合信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公安处、信息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高卫东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从校园火灾预防、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和剖析。

培训结束后开展疏散演练,随着警铃响起,按照演习预案,模拟报告厅火灾场景,疏散人员指挥报告厅内200余名师生迅速而有序地从四个出口方向疏散通道撤离,穿过烟障,到达安全区域,确保人员有序疏散逃生。

最后,在室外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通过聆听授课和烟雾模拟逃生演练,全体参与人员自身安全意识、消防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丰富了学院师生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信息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动力,学院师生将以此次授课为契机,认真学习领悟授课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学院安全设施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