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校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防自救能力,2020年911日,学校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在呈贡校区、东陆校区举行,全校2020级本科新生1000余人,及相关学院、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演练。

     公安处工作人员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上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火险发生时如何快速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应急避险能力。

相关学院、单位、部门的部分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在公安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和实地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是学校安全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师生的校园消防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安全教育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