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云南大学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学校人口普查工作,2020915日,学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红云主持,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涉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段红云传达了国务院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学校普查对象、内容和时间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二是加强协调。要加强与政府部门协同合作,强化学校职能部门配合力度,按时按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三是认真组织。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动员、业务培训,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普查工作;四是做到“四个确保”。要确保涉及学校辖区的人员应报尽报,确保普查信息应填尽填,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确保普查信息严格保密。

会议通报了《云南大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全面介绍学校普查区域划分情况和普查工作时间节点,说明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条件、名额分配以及工作职责,并对学校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