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为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掌握疏散逃生技能,学校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工作要求,结合近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于20201030日在呈贡校区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灭火演练活动。

段红云副校长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做了关于校园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的讲话。强调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学校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消防管理工作,对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线、电动自行车违章充电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三是所有人员要掌握消防安全相关技能,特别是要提高疏散逃生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四是消防安全意识要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上午10:00,呈贡校区楸苑3幢大厅拉响烟雾警报,400余名学生、物管人员立即在公安处工作人员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沿着逃生路线穿越烟雾区疏散至安全地带。

呈贡应急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及公安处工作人员结合现场情况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快速自救逃生的方式,并现场演示握持灭火器的方式、消火栓水带铺设要领、水带端口连接方法、灭火注意事项等操作细节,有效提升培训活动的实战性和生动性。

最后,全体师生员工在公安处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消火栓和干粉灭火器的实战灭火演练。师生员工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运用到实际灭火中,切实做到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提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是学校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