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校联合呈贡区政法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校师生员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20201030日,学校联合呈贡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吴家营街道办等多部门共同到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呈贡区政法机关、学校公安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就防范不良校园贷、拒绝套路贷、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艾、拒绝套路贷等内容向学校师生进行普法宣传,为师生员工解答出入境业务、高校学生毕业落户等问题,同时现场推广注册“金钟罩”反诈骗手机程序。

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工作,对校地联合共建平安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周边治理等的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是地校平安校园共建机制的实质举措,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法律知识水平,筑牢了学校师生员工的法治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