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云南高教保卫学会2021年年会在大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


711日,由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承办的云南高教保卫学会2021年年会在大理举行。

8D2A7


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中涛,副校长陈本辉、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全洪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世伟、重庆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康钢、四川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余魅、省国家安全厅人民防线处处长杨军、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内保处处长张仁敬,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经保处处长张红、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副调研员杨勇、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长施结品,以及省州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重庆、四川部分高校代表,全省高教保卫学会成员单位保卫处负责人,学校保卫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汤静主持。

7A3E3

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中涛在致辞中向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云南高教保卫学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省、市、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

丁中涛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云南高教保卫学会的悉心指导下,在省、州、市各级职能部门的鼎力帮助下,学校党委行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重点,以安全教育、服务保障为抓手,维稳预警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综合治理工作科学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安定有序开展。本次年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完善高校之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联动机制,必将有效推动新形势下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必将为推进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积极意义。

772FD

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在会上就当前学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谈了体会并提出希望,各会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基准,充分利用本次学习交流平台,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产出一些理论价值高、实践指导强,具有边疆特色安全管理研究成果,共同推进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恳请省教育厅、国家安全厅、公安厅等政府管理部门,在安全稳定、治安管理、消防减灾等方面一如既往的给予各兄弟高校更多的指导、关心和帮助;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学会的发展,形成良好的交流机制、相互取长补短,加快构建高校新发展格局,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努力谱写云南高校保卫事业新篇章。

753C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世伟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借助学会年会这个平台,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共同推进云南高教保卫学会又快又好发展。

省国家安全厅人民防线处处长杨军、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内保处处长张仁敬,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经保处处长张红、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副调研员杨勇、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长施结品先后就我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困难、问题先后作了发言。

7D7D9

会上还对获得高校“校园卫士”的61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全洪涛宣读了表彰决定。

  对学会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代表云南大学余晖,获得“校园卫士”称号的云南艺术学院刘恩权及大理大学何文彪三位同志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2019-2021年工作总结及财务工作报告。授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昆明呈贡新区支行、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为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合作单位。

  会议期间,云南高教保卫学会集中组织“民族宗教知识”“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等安全维稳专题业务培训,进行“平安校园”建设经验交流,观摩大理大学安全保卫工作,集体参观周保中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