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2022331日,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政领导李建宇、陈华仙、段红云、吴建德、陈克清、贾月萍出席会议,陈克清主持会议。

校领导为202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历史与档案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附属中学党委负责人作为二级单位党委代表领取了与学校签订的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副校长段红云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讲话。他从七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夯实安全稳定制度基础;二是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稳定责任;三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守护师生健康;四是强化防范邪教反恐防暴,提升师生防范意识;五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安全秩序;六是加大检查力度,推动消防安全建设;七是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在分析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之后,段红云对学校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突出稳字当头,确保认识到位;二是突出制度建设,确保机制到位;三是突出疫情防控,确保行动到位;四是突出精准研判,确保防范到位;五是突出主观能动,确保措施到位;六是突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段红云最后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按照2022年的工作部署,积极谋划,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讲话。他代表学校就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抓实抓好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二要认真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关心关注干部师生思想状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三要夯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处置,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执纪问责。四要坚决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理;抓紧疫情防控,精准科学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综合治理,做到关口前移;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

李建宇最后要求全校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贯穿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环节,体现在干部师生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凝聚起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陈克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各院级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学校202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